防水、抓漏、壁癌處理、專業接案發案平台
大量外包工作,接案資訊透明,快來接案為自己加薪
系統家具專業鐵工團隊!獨特焊接技術,完善設計規劃施工
一條龍客製服務,高品質深獲好評

首頁  •  messenger 論壇 • 環保工程資訊     • 

衛生間馬桶用虹吸式還是直排式?聽老師傅一席話終於知道怎麼選了

房東:天之驕子
發表時間:2019-08-05


衛生間的面積小,但是裝修中花的錢,踩的坑可不少,提到衛生間的裝修建材多數人第一時間會想到馬桶,因為馬桶幾乎是我們每天都要使用到的生活必需品。但在實際裝修過程中,有不少業主對於怎樣選擇馬桶都是相當糾結的,感覺不同品牌的馬桶都長一個樣子,但價格卻相差很大,而且不同的馬桶排水方式也不同,比如衛生間馬桶應該選虹吸式還是直排式?很多業主對此就很是糾結。以前我家裝修時也不知道怎麼選擇馬桶,後來聽了老師傅一席話,終於知道該怎麼選了,分享給大家,希望大家在裝修的時候選擇到適合自己的馬桶,不後悔哦!

1、馬桶的分類

目前市面上的馬桶,按照安裝方式可以分為兩類:牆排馬桶、地排馬桶、分體式馬桶、連體式馬桶。


分體馬桶的水箱和底座是分開的,這種馬桶非常適用於經濟型裝修,價格相對便宜一些。不過缺點是它的縫隙處容易藏污納垢,而且樣子比較笨重,不太顯檔次。


連體式馬桶的水箱和底座是一體式燒製而成,不會有接縫,好清潔而且顯得更高檔一些。

地排馬桶顧名思義就是直接坐落在地面上的馬桶,排水走的是地面上的管道。就是我們大部分家庭中常見的落地馬桶。


而牆排馬桶就是把馬桶的排水管隱藏在了牆面當中,馬桶懸空於地面,固定在牆面上。這類馬桶適合小戶型,以及一些衛生間排水改動較大的戶型。

2、如何挑選水件?


馬桶水件其實就是水箱內部的配件,也是一個馬桶最核心的部位。一般來說一些大品牌且價格較為昂貴的馬桶,配備的水件都是質量較好的,不過在挑選馬桶的時候也應該多試一試,多按壓一下,親身體會一下水件的觸感、順暢度,檢查一下按壓下去回彈是否有明顯阻礙感。


如果你家購買的是價格非常便宜經濟的馬桶,自帶的水件可能質量會很差,後期很容易壞掉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。針對這種情況也別慌,自己在網上買一個質量較好的水件即可,價格一點也不貴,水件一般都是通用於各種馬桶的,就算是女生也可以輕鬆安裝。

3、如何選擇馬桶的沖水方式?


這個就是本文的重點了,也是我們標題提到的問題。馬桶的沖水方式主要有兩種:直衝式和虹吸式。


直衝式的馬的優點就是相當省水,因為它的沖水管路簡單、沖水路徑短、管徑粗,所以沖水的時候不僅迅速還節水。缺點也很明顯,直排沖水噪音大,沖水能力較差。只能沖走大塊的糞便,但很難沖走附著在馬桶內壁釉面上的污漬,而且因為管道較短、存水不多,所以防臭性能也很差。


虹吸式馬桶沖水的噪音很小,因為排水管道更長存水更多,所以防臭性能相當不錯。長而細的排水管道可以增大沖水路徑,排水壓力更大,更容易帶走附著在馬桶內壁釉面上的污漬,清潔能力更強。缺點是很耗水,因為它需要更大的水量才能保證排水時的壓力夠大,其次就是更容易堵廁所,如果你喜歡把衛生紙直接丟進馬桶裡,那麼虹吸式馬桶就不太適合你了。

4、馬桶的外觀


現在市面上的馬桶也是各式各樣,有U形的、V形的,還有方形的。

選擇馬桶外觀一定要保證兩個原則:好打理衛生、安全性高。


所以家裡有老人和小孩,盡量不要選擇方形馬桶,因為會增加磕碰率。(其實方形馬桶價格還更貴一些)為了便於打掃衛生,我們應該盡量選擇外觀簡潔,凹凸面少的馬桶,這樣後期會讓我省不少心。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平價水電環保工程
    通水管馬桶、包通、抽水肥,各區通水管服務電話洽詢,住家清潔維修交給我,立刻為您解決問題
    輕鬆接案網
    加入輕鬆接案網,讓你輕鬆賺大錢,加入免會員費,30秒立即快速接案,業績提升10%~40%
    蚤消滅清潔公司
    提供公司行號、學校機關及一般住家除蟲服務,可配合客戶24小時施工,歡迎洽詢!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