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法優良搬家公司
價格透明,合約保障真安心
信義拆除專業居家清潔
免費到府估價,清潔養護馬上搞定

首頁  •  messenger 論壇 • 法拍屋討論     • 

到法院標購法拍屋如何填寫投標單

房東:東方教主
發表時間:2010-01-13



到法院標購法拍屋如何填寫投標單

1.投標時最重要準備保證金、投標人身份證正本及投標人私章,到法院服務處拿投標書,依據拍賣公告內容,填寫投標書。
2.投標人的名字就是得標後的所有權人務必寫清楚;案號欄位,如:『95雄院隆民吉94執字第51545號』,格式為94年度執字第51545號,股別:吉。
3.不動產標示分土地及房屋兩部份,94年5月高雄法院新型的投標書,只要把土地地號及房屋建號寫出即可,在各別地號、建號後分別書寫願出價錢;法拍屋是採分別標價合併拍賣,以總價決定,完成各個不動產標示的出價後,並全部加總,在總價欄位寫上總價金額。
出價部份用阿拉伯數字或國字均可,有經驗投標客為趕時間,分別標價都以阿拉伯數字填寫,而總價怕數字出錯,是以國字書寫;萬一分別標價與總價不符合時,法律規定以總價為準。
也許您會問,分別標價不寫,只寫總價不是更方便嗎;法官碰到這種標單,會當場詢問投標人分別標價如何分配,投標人如答不出來,法官就以總價超出底價金額,依分別底價比率平均加在房屋與土地上,那就違背超價部份全部要加在土地上的節稅原則了。
4.如果委由他人投標,委任狀欄位寫上委任人,代理人並蓋章,並在代理人欄位將代理人資料填寫清楚,代理人本人也要準備身份證正本及私章。
得標後繳足尾款,約十天法院核發不動產權利移轉證書後,投標人此時才為新所有權人,也才有資格向法院民事執行處聲請點交;聲請點交附件要有移轉證書影本,並加蓋原投標時投標書上同一個私章,法院才會受理點交程序。


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代書事務所
    不動產各項產權登記、稅務規劃及代書處理、行政救濟、法拍代理標購、債務處理等。
    明日黃金屋
    買屋、賣屋、租屋、出租、房東租屋刊登、並提供租屋、最專業的服務、最安全親切的交易。
   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
   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